简讯:继续扩展业务可能,小鹏汽车50亿元成立汽车科技公司

时间:2022-11-21 19:57:11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天眼查 App 显示,近日,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 50 亿元,由 XPeng Power Battery(Hong Kong)Limited 全资持股,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池制造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广州鹏毅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目前不知道小鹏新成立的这家公司有什么具体的项目推进。小鹏汽车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专注未来出行的科技公司。我们一直坚持饱和式研发投入,构建全栈自研的核心能力,今天小鹏汽车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小鹏汽车的使命是,用科技为人类创造更便捷愉悦的出行生活。

小鹏汽车于 2020 年 8 月 27 日以 XPEV 的股票代码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募资 17 亿美元,创造了当前造车新势力中融资金额和发行估值最高的 IPO。2020 年 12 月,小鹏汽车完成上市后的首次增发,融资 25 亿美元,创下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2021 年 7 月,小鹏汽车登陆香港联交所,募资 158 亿港元,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并已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小鹏汽车成为三年内首个美国纽约、中国香港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的重大中概股。

关键词: xiaopeng小鹏汽车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