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百事通!Counterpoint:中国“双十一”智能手机销量年同比下降 11%

时间:2022-11-30 15:43:02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发布的追踪报告,由于中国持续实施严格的城市管控措施,市场表现依然疲软,2022 年 “双十一” 智能手机销量年同比下降约 11%。苹果公司参与促销季活动,以提高 iPhone 14 机型销量,而专注于线上市场的小米在安卓手机品牌厂商中推出促销力度较大。

“双十一” 网购节从今年 10 月 20 日持续至 11 月 11 日,按商品交易总额 (GMV) 和营收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购物节。然而,今年宏观经济困难重重,市场需求低迷,各大平台都不愿公布其 2022 年 “双十一” 销售业绩详情。

苹果公司的促销活动是今年 “双十一” 的最大亮点。该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宣布参与促销季活动,为 iPhone14 机型提供近年最大折扣,引起了巨大轰动。今年 iPhone14 的最终价格约为人民币 5298 元,而去年双十一期间 iPhone13 的最终价格为人民币 5699 元。加大促销力度有效提振了 iPhone 14 销量,但其表现仍不如上一代 iPhone。

Android 方面,小米和一加等专注于线上销售的品牌提供比其他品牌更大的折扣,以从双十一前进线上流量爆发中获益。小米销量虽每周都有所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约 17%。小米 Mi12 系列折扣高达人民币 1300 元(约 180 美元),而红米 K 系列及红米 Note 系列的其他产品折扣为人民币 100 元至人民币 300 元(约 14 美元至 42 美元)不等。此外,小米还与天猫、京东合作,为电商会员提供额外折扣或每满减优惠。

在价位分布方面,高频数据显示,高端机型(尤其是 iPhone)和低端机型的表现优于中端机型。

然而,大多数 Android 手机品牌厂商并未升级其主打产品,以从 “双十一” 不断增长的流量中获益。OPPO Reno 9、vivo X90 和荣耀 80 将于 11 月底发布,这些新机型有望在第四季度提振销量,但仍不足以扭转 2022 年的两位数负增长率预期。

关键词: Counterpoint双十一手机销量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