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点!随着美国获得创纪录的新电池厂投资,一场产业转型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3-01-04 15:59:26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如火如荼,汽车制造商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大举兴建电池厂。碰巧的是,其中很大一部分发生在美国。仅 2022 年,就宣布了超过 730 亿美元的计划项目,是 2021 年的三倍。

目前,企业似乎热衷于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而颇具争议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等法案将使制造商受益,他们选择在美国采购大部分电动汽车制造和元件。

还有其他经济利益。根据美国大众汽车公司当时的总裁 Scott Keogh 去年 1 月接受 NPR 采访时的说法,通过将供应链本地化,物流成本得以降低,与材料相关的成本也随之降低。

新电动汽车电池厂的涌入意味着美国可能正在见证一场新的产业转变,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据 Atlas 分析师汤姆泰勒称,新工厂可以创造多达 150,000 个直接工作岗位。在接受 NPR 采访时,他提到了似乎正在东南部形成的所谓电池带,但表示这一趋势在地理上比这更广泛。

当然,新工厂也并非没有问题。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不得不解决该汽车制造商在俄亥俄州新开设的工厂生产速度缓慢的问题。她向投资者承认,找到人来履行职责和培训员工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但随着美国电池工厂宣布的总投资超过 1280 亿美元,所有迹象都表明还有更多的发展。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