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讯:出血事件减少80%,血友病基因疗法公布长期随访数据

时间:2023-01-10 15:40:26       来源:动点科技


(相关资料图)

近日,BioMarin公司宣布其血友病A基因疗法Roctavian(valoctocogene roxaparvovec)取得3期临床的积极结果。该试验的随访时间超过了3年。新闻稿指出,这也是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血友病基因疗法全球3期临床试验。

血友病A是由于缺乏凝血因子VIII而导致的一种罕见遗传性出血性疾病,以反复出血及其相关并发症为主要临床表现。目前,血友病A的主要治疗手段是定期输注凝血因子VIII,但频繁的输注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Roctavian是使用AAV5病毒载体递送表达凝血因子VIII的转基因。它的优势在于患者可能只需要接受一次治疗,肝细胞就可以持续表达凝血因子VIII,从而不再需要长期接受预防性凝血因子注射。

试验结果显示,在治疗3年和4年的患者中,其凝血因子VIII的活性平均值分别为18.8和15.2,中位数值为8.4和7.4。两组的平均年出血事件率分别为1.0和0.8,而中位值都为0.0。此外,两组的年凝血因子平均使用次数分别为8.4和11.1,中位值也均为0。新闻稿指出,与基线值相比,在治疗的第三年后,患者的平均年出血事件率减少了80%,而凝血因子VIII的使用减少了94%。

来源:药明康德

关键词: BioMarin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