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视野】Volvo C40 Recharge与XC40 Recharge首次推出电动后轮驱动版本车型

时间:2023-01-22 22:55:30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作为新产品更新的一部分,与即将推出的车型年相比,Volvo现在已经优化了XC40 Recharge和C40 Recharge的续航里程(WLTP)和充电功能,在某些车型上,续航里程增加了66公里(XC40 Recharge AWD配置82 kWh电池)。

此外,C40 Recharge和XC40 Recharge提供了三种新的动力系统。其中包括两款后轮驱动车型,这是25年来Volvo首次提供后轮驱动车款,以及新调校的全轮驱动高性能车型。而另一个首创是Volvo内部开发了驱动纯电动C40和XC40车型后轴的第二代永磁电动马达。

后轮动力的回归让Volvo从两款新的后轮驱动动力总成选项开始,由标配175 kW永磁电动马达(e-motor)驱动的后驱车型,与即将推出的170 kW单电机前轮驱动车型相比,其动力输出增加了3%。

在XC40 Recharge单电机中,相同的69 kWh电池容量被保留,但冷却效率的提高意味着它现在可以提供更大的续航里程,并根据WLTP测试可行驶461公里,而之前为425公里。与此同时,C40 Recharge单电机的续航里程从438公里(WLTP)提高到476公里。使用130 kW直流公共快速充电器充电,累积10-80%电量大约需要34分钟。

如果觉得需要更大的功率和续航里程,还可以选择更大的电池,并在后轴上搭配更强大的185 kW永磁电动马达。此第二款新车型配备82 kWh电池组,可使XC40 Recharge单电机续航里程可达515公里(WLTP),C40 Recharge单电机续航里程则可达533公里(WLTP)。此外,充电功率也有所提高,因为更大的电池组允许以更新的最高速率充电200kW DC(以前最大为150kW DC),而10-80%的充电大约只需要28分钟。

Volvo的90和60系列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配备了新的两相车载充电器,允许这些车型以更快的速度充电(具体取决于市场)。新的车载充电器几乎是这些车型最大充电能力的两倍,其达到了6.4 kW。

关键词: volvo沃尔沃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