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热点: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计划收购俄克拉荷马州的汽车工厂

时间:2022-11-11 18:00:58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片)

eMobility 初创公司 Canoo 宣布将在俄克拉荷马城购买汽车生产设施。Canoo 计划在该工厂生产其 Lifestyle Vehicle (LV) 及其货运车型 Lifestyle Delivery Vehicle (LDV),这些车辆将于 2023 年开始交付给客户。据报道,Canoo 还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普赖尔建造了一家电池模块组装厂。普赖尔位于俄克拉荷马城东北约 150 英里或 240 公里处。根据早些时候的信息,这辆面包车的车辆生产也计划在普赖尔进行,但现在将设在该州首府。Canoo 没有透露收购价格。

该公司表示,它已经达成了一项 “收购汽车制造设施的协议”——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已经建成的工厂,已经准备好入住,并且可能已经安装了生产设备。否则,在 2022 年 11 月购买,很难在 2023 年实现开始交付。Canoo 表示,它希望从 500 名员工开始,并在位于那里的培训中心培训更多员工。该设施配备齐全,可容纳 20,000 名员工。除了这一潜力之外,还突出了交通便利的战略位置和公路、铁路。

在决定选择俄克拉荷马城之前,该公司表示已审查了几个(未公开的)潜在地点。随着计划在普赖尔组装电池,以及在俄克拉荷马城宣布的汽车工厂,该州与邻近的阿肯色州一起成为 Canoo 的 “锚定州”。该公司已将其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迁至阿肯色州的本顿维尔,并在那里建立了一个小批量生产设施——这也是在将设施迁至俄克拉荷马城之前最初开始汽车制造的地方。

Canoo 首席执行官 Tony Aquila 说:“俄克拉荷马城工厂有很大的扩展空间,是大规模生产的成熟地点,拥有成熟的交通生态系统,包括铁路。” “我们正在与第三方制造合作伙伴合作,以便本月在我们自己的设备上实现 SOP。在这些初始构建之后,我们将在 1H’23 期间积极地将我们所有的设备转移到新工厂,并在 2H’23 进行生产。”

Canoo 在 2022 年春季面临一些财务困难,承认这些甚至威胁到公司的生存。但在夏天,该公司从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获得了一份重要合同。然而,后来从证券交易所的公告中得知,Canoo 不得不向沃尔玛做出一些昂贵的订单承诺——例如折扣股票期权等。

关键词: Canoo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