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SHEIN应用数码热转印赋能小批量生产并减少用水量

时间:2022-11-30 19:43:15       来源:动点科技


(相关资料图)

作为全球领先的时尚和生活方式在线零售商,SHEIN 正在推进数码热转印技术的广泛应用,以提高印刷效率,并减少服装生产对环境的影响。SHEIN 把大量产品从传统的丝网印刷转变为用水量较少的数码印刷,并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自 2018 年开始应用该技术以来,SHEIN 使用数码热转印技术的产品已经超过 50%。这种技术适合 SHEIN 的小批量生产模式,有助于从源头减少库存浪费和节约资源。

虽然比传统的丝网印刷更昂贵,但数码印刷技术有一系列好处,其中包括减少水和能源消耗。数码热转印是一种将染料印在热转印纸上,然后转印到织物上形成图案的印刷技术。传统的丝网印刷印刷 100 米面料需使用 0.49 吨水,而 SHEIN 的数码热转印技术是完全干燥的,提高了操作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每件服装的水足迹。

在过去的四年里,该技术的应用使 SHEIN 节省了 59 万吨水,大约相当于 11.8 亿瓶 500 毫升的瓶装水。在全球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领导者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进行的验证中,报告确认了 SHEIN 的数码热转印技术是一种零水资源消耗的印刷工艺。此外,SHEIN 数码热转印还使用了经 Oeko-tex 认证的环保油墨,不含有害物质。

自成立以来,SHEIN 的敏捷供应链模式让公司保始终持领先地位,并能快速按需生产小批量订单。数码热转印技术进一步赋能小批量模式,使更多的纺织品设计和图案能够被更高效印刷,这种技术也成为了公司根据市场反馈决定是否返单或中止生产的理想选择。

数码热印刷还通过提高质量减少了面料浪费。这项技术可以检测出复杂设计或创建图案时所产生的任何缺陷及瑕疵,并在将图案转印到面料上之前将其去除。因此印花质量得到提高,从而提高了高质量成衣的比例,从源头上减少了生产过剩和资源浪费。

“ 随着我们的持续投入,已将数码印刷技术的应用扩大到 50% 以上。这帮助了我们的供应商优化了生产,减少了他们在生产过剩和环保方面的风险,同时又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丰富的的产品。数码印刷作为一种高效和可持续的技术正在占据主导地位,随着我们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扩大其在供应链中的使用,它将继续赋能我们碳减排目标”,SHEIN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全球负责人 Adam Whinston 说。

作为改善服装制造努力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SHEIN 分享了 2021 年温室气体(GHG)排放数据和 2030 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重申了对供应商社区赋能计划的承诺,该计划旨在促进供应商伙伴及其社区在不同阶段的发展,包含建立 SHEIN 聚星光项目,以增强供应商社区内的家庭融合。

关键词: shein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