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鸡蛋品牌Eggoz获得880万美元融资

时间:2022-12-30 21:46:03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印度农业科技初创公司 Eggoz 日前宣布,已经获得了一笔 880 万美元规模的B 轮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 IvyCap Ventures 领投,并得到了 NABVENTURES、Avaana Capital、Rebright Partners 以及部分天使投资人的参投。针对这笔融资的用途,Eggoz 称,将会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规模和市场范围。

Eggoz 成立于 2017 年,是一家以鸡蛋为主打产品的农副产品消费品牌(该公司表示自身也是印度首家以鸡蛋为主打产品的消费品牌),主要面向北印度市场。据悉,尽管 Eggoz 成立尚早,但该公司直到 2020 年才推出其鸡蛋品牌 Eggoz Nutrition。Eggoz 指出,公司售出的鸡蛋均不含任何化学物质,并且其鸡蛋能够保证新鲜程度——会在 24 小时内从农场运往零售商处。

作为 Eggoz 的成立背景,据 Eggoz 表示,印度是鸡蛋消费大国,并且鸡蛋也是当地居民的主要蛋白质来源。然而,面对这样一个高达 8500 亿卢比、且年增长率达 16% 的市场,该地区的鸡蛋消费市场却存在着显著的不平衡——南印度地区的鸡蛋产量占该国总产量的 70%,但 60%-65% 的消费却是来自于北印度地区。因而,Eggoz 希望改善这一局面,并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新鲜的鸡蛋。

今年早些时候,Eggoz透露,公司已同 20 家左右的农场主展开了合作,拥有近 30 万只家禽(Eggoz 也有自己的家禽养殖场)。而除了鸡蛋的合作采购/分销外,Eggoz 也会向这些养殖场提供物联网设备以监控家禽的健康状况,并同时为其提供相应的管理 App。

在业务表现方面,Eggoz 称,过去一年中,公司的业务增长了 5 倍以上。同时有数据表示,在 21 年财年内,Eggoz 的营收增长了 53%,达到 1.17 亿卢比。不过,在此期间,该公司的亏损额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从 20 年财年的 1570 万卢比增长至了 5250 万卢比。

就未来发展,Eggoz 曾在此前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覆盖印度的 40 座城市,并且届时,也希望把自身打造成一个价值 50 亿卢比的品牌。

关键词: Eggoz农业科技印度鸡蛋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