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短讯!动察 | 车载硬件不断升级,数字化娱乐化趋势明显

时间:2022-12-29 19:53:47       来源:动点科技

多年来,车载娱乐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盒式磁带播放器到 CD 播放器,再到现在的流媒体音频和视频,司机们一直在寻找让他们的通勤更愉快的方法。而且这种趋势会在未来几年继续演变下去。

智能大屏幕成为数字和交互载体


(资料图片)

随着新驾驶时代的临近,汽车制造商在开发过程中更加关注车内体验,尤其是车载显示屏——这是释放更高生产力和路上娱乐的最佳方式。汽车显示器提供有关内部和外部条件的有用信息。它们包括显示整体信息的 “中央信息显示器”(CID)、显示速度计和发动机状态的 “仪表盘”,以及将信息反映到挡风玻璃上的 “平视显示器”(HUD)。

汽车显示屏正迅速成为内饰的核心,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充当了所有信息和设备的个人中心。这就是为什么应用满足挑剔消费者需求的材料和形状因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汽车显示屏采用优质材料打造优雅外观,如今风靡一时。随着塑料 OLED (POLED) 和可卷曲显示器等独特外形因素进入多个市场,未来看起来更加非凡。CID 是汽车显示器中最著名的显示器,可显示驾驶状态信息和娱乐功能,有效地充当人机界面 (HMI)。CID 位于车辆中央,通过直观、简单的用户体验,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一系列便利功能,包括音频、视频、导航、HVAC 和蓝牙控制。

车载娱乐领域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连接水平不断提高。导航系统和车载电脑现在能够支持个性化配置文件和上下文信息,让司机无论在路上的哪个地方都能访问他们最喜欢的内容。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的出现,驾驶员可以将他们的设备与汽车同步,从而在传统媒体和最新数字内容之间无缝转换。

展望未来,似乎更令人兴奋的技术将继续出现在车载娱乐领域。基于手势的界面和全息显示器等进步似乎有望改变我们与汽车的互动方式,让驾驶时间变得更加有趣和愉快。过去,汽车只是通过单向通信传递驾驶所需的交通信息。但随着汽车显示器的进步,驾驶员、车辆和外部设备正在无缝地交换越来越多的信息。

智能化使得个性化数字信息成为可能

以您的导航应用程序为例。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计算出最佳路线,并根据路况对备选路线进行排序,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除了交通信息,还可以表达车辆的温度和外部环境,最新的显示屏甚至支持语音、面部和手势识别技术。换句话说,它是驾驶员、车辆和外部元素之间的新媒介,可实现持续通信。

在不远的将来,汽车将通过个人资料自动提供为驾驶员量身定制的信息,这意味着它也适用于共享汽车。多年来,车载娱乐的最大变化之一是从模拟格式向数字格式的转变。回到磁带播放器的时代,司机将不得不处理他们的音乐或播音中的中断和打扰。但现在,借助流式音频和视频技术,用户可以享受水晶般清晰的音质和无缝播放,同时个性内容十足。

汽车很快就能识别司机和乘客,以便根据他们的年龄或一天中的时间提供信息。例如,某人在去办公室的路上可以收到最新的商业新闻、当前路况或天气预报,而穿制服的高中生可能会收到有关流行教科书、附近餐馆或本周最热门歌曲的信息。与智能手机一样,汽车显示屏可以整理信息,提供智能体验,甚至可以在旅途中提供定制信息。

当孩子们使用车载娱乐系统时,观察他们如何与这些技术互动也很有趣。如今,许多孩子都熟悉使用触摸屏,在探索内置 GPS 系统或其他创新功能等功能时,他们常常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热情。但与此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车载娱乐技术会分散驾驶注意力。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这些担忧在未来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不确定卡车司机或其他货运运营商等商业司机是否会接受这样的趋势,但就车载技术而言,支持车内人员并提供有用信息并帮助他们完成工作非常重要。

总结:

所以总而言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期待看到一些剧烈的车载数字化变化,有一点似乎可以肯定,那就是车载娱乐和互联技术将继续改变现有的体验模式。一如既往,时间会证明这些进步能走多远。

虽然我们不太可能马上在道路上看到飞行汽车,但我们有可能很快在道路上看到全自动驾驶汽车,有一点是明确的:车载娱乐世界正在迅速发展,而且没有任何预兆接下来它将变成什么。所以坐下来,享受旅程。毕竟,在我们的汽车上度过的时间不一定是一种沉闷、平凡的活动——它也可以是有趣和吸引人的。

关键词: 数字科技智能汽车智能车载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