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日报丨印度初创公司10月份融资规模同比下降77%

时间:2022-11-01 21:42:45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片)

在遭遇了三季度的大幅下滑后,随着时间来到 10 月份,印度创投领域中依然充斥着并不乐观的势头。

根据外媒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较今年 9 月份的融资规模呈现出了 60% 的增长,10 月份期间,印度初创公司所获得的总融资规模仅为 13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呈现出了 77% 的降幅(9 月份的同比降幅则为 58%)。

据了解,本次 13 亿美元的融资规模由 105 笔交易构成,这与 9 月份的数量相同。不过,在此期间,仅靠 BYJU’S、 Ecom Express、Udaan 这三家企业的融资规模便占据了 10 月份整体水平的 41%(约为 5.37 亿美元)。相比之下,9 月份期间所发生的最大单笔融资也只为 8200 万美元。

紧接着这一点,在排除了 BYJU’S 所属的教育科技、Ecom Express 所属的物流以及 Udaan 所属的电商三大领域之外(这三者在 10 月份的具体领域的融资规模占比中分别位列第 1、4、2 名),10 月份期间融资规模最多的领域为企业科技(enterprise tech,大致可以看为 SaaS 相关),占据了其 14.7% 份额,并且该领域也以 25 笔的交易数量成为了总融资活动第二的领域(第一位是电商,为 27 笔)。

(一些延伸:关于企业科技如此高的占比的原因,你可以从《老虎基金计划为新基金募资 60 亿美元,继续押注印度》这篇文章中老虎基金 Fund 16 的关注方向上窥见一斑。并且也如笔者此前所指出,作为在当下困境中节约现金流的应对方式之一,业务自动化正在逐渐受到企业们的青睐。)

目前,截至 10 月份,印度创投领域的总融资规模为 229 亿美元。而作为对比,这一数字在去年同期时为 329 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印度风投机构当前所持有的 160 亿美元的储备资金,尽管这些风投机构已在今年安静了许多,该媒体预测称,印度创投领域或许可以在明年期间恢复到 21 年的水平。

关键词: 创投印度市场波动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