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亚马逊云科技助力承德双滦兴业热力实现云上创新

时间:2022-11-07 16:57:19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涵盖了从脱碳到节水,再到社会责任和循环经济。这些都是一个组织在建立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元素,在埃森哲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有一个企业同时注重数字化转型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那么在这两个增长引擎的共同推动下,它超越同行的可能性会高出 2.5 倍。”

不久前,承德双滦兴业热力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在云上采用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智信远景解决方案 “揽月云 AI 智慧供热平台”,借助机器学习实现了基于数据优化业务运行决策与降本增效的目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能源消耗。

承德市双滦区兴业热力有限公司信息化部主任王晓辉表示:“我们所期望的智慧供热是这样的:第一,我们把末端的设备设施数据全面采集。第二,经过多年的数据积累以及策略的学习和磨合,形成一套与自己实际情况相匹配的模型。第三、在数据积累完整、供热策略磨合优化以后,一个理想的智慧供热是这样一个前景:在保障用户实际的用热质量的前提下,把不平衡以及超标准供热浪费的能耗节省下来,把工作人员以往频繁的人工调控、维修、不断地处理各种问题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下来,让他们更多地向服务用户倾斜,提升我们企业的服务水平。”

人工智能参与供水温度调控,可以根据白天和夜晚的热量不同需求自动调整,在满足室温需求的同时更加节能。此外,智能调控会随着室外温度变化动态调整供热,能耗可以随室外温度平稳变化。除收费系统数据外,其他供热运行各个子系统全部上云,构建了云上数据湖仓,为供热系统的智慧调控提供数据支撑。

承德市双滦区兴业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国指出:“供热企业跟传统的生产型、销售型企业不一样。供热企业供热面积的增长主要由本地城市化建设来主导,因此我们主要任务就是节能,节能也是一种增长。去年与亚马逊云科技的试点合作结果坚定了我们继续投入建设的信心。在采取智慧供热后,不但解放了我们此前人工调控方面的生产力,而且为客服分析用户故障提供了很大的借鉴和帮助帮助,故障原因调查精准度大大提升,明显缩短了故障处理周期,在有限人力情况下也提高了对用户的响应速度。在人才培养方面,从事技术相关工作的人员比例达到了 30%,专业对口率达到了 95%。”

承德市双滦区兴业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国

通过部署亚马逊云科技服务,承德双滦兴业热力能够根据天气和供热负载的预测,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机器学习实现仿真和智能优化,实现了供热资源的精确调控,实现平均能耗下降 11.7%,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 18 万吨,折合标准煤减少约 6 万吨。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认为:“虽然整个行业、客户、合作伙伴都处在可持续发展的早期阶段,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快速响应这一趋势,探寻各种各样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把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两个引擎同时抓起来,亚马逊云科技愿意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路者,也成就这一领域的其他探路者。”

关键词: 亚马逊云科技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