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闻】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Stellantis 收购 AiMotive 以加速自动驾驶开发

时间:2023-01-04 16:47:26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STELLANTIS 集团是一家由 PSA 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 50:50 的股比合并而来的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方案提供者,集团以清晰的愿景为指导:用独特、可靠且价格合理的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出行自由。根据集团官网(英文),旗下包括 15 个汽车品牌,依次为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菲亚特商用车、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RAM、沃克斯豪尔,覆盖超豪华、豪华、主流乘用车乃至重型皮卡、SUV 和轻型商务车等所有细分市场。此外,还有专门的移动出行、金融、零部件及服务品牌。

Stellantis 已完成对 aiMotive 的收购,aiMotive 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汽车技术巨头之一,致力于开发与级别无关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该公告是在有关匈牙利公司加入的初步消息发布一个月后发布的。Stellantis 首席软件官 Yves Bonnefont 表示,收购 aiMotive 将加速 Stellantis 成为可持续移动技术公司的旅程,并实现其 Dare Forward 2030 战略的目标。

“得益于 aiMotive 的世界级专业知识,我们将增强我们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扩大我们的全球人才库,并促进我们全新 STLA AutoDrive 平台的中期发展,”Bonnefont 补充道。通过此次收购,aiMotive 将保持其运营独立性,并将作为 Stellantis 的子公司运营。aiMotive 的创始人 László Kishonti 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

“2015 年,我成立了一家公司,致力于开发技术,为每个人打造移动出行的未来,”Kishonti 说。“我很高兴七年后我们可以为 Stellantis 的雄心壮志做出贡献,共同努力让数百万客户的汽车变得更好、更安全、更智能。” 也就是说,Stellantis 准备成立一个董事会来监督 aiMotive,保留其在开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软件方面快速创新和自主的创业心态。

aiMotive 的产品组合包括三种产品:aiData、aiWare 和 aiSim。这些技术解决方案仍将由公司运营并交付给第三方客户。第四种产品将加入 aiMotive 的产品组合。它叫做 aiDrive——一种用于自动驾驶的集成软件。aiMotive 的创新将被纳入目前正在开发的三个 Stellantis 技术平台:STLA Brain、STLA SmartCockpit 和 STLA AutoDrive。这将在 2024 年在新的车辆架构(STLA 小型、中型、大型和框架)中实施,这将极大地影响 Stellantis 的数字化战略。

今年早些时候,Stellantis 宣布了其 Dare Forward 2030 目标。该计划是到 2030 年使欧洲 100% 的汽车销量为电动汽车。Stellantis 设定了到 2038 年实现碳净零排放的目标,并为 2030 年设定了 50% 的基准。

关键词: Stellantis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