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焦点:雷诺、日产和三菱加强全球电动汽车合作

时间:2023-02-07 15:55:07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了有关未来 15 年合作伙伴关系和新方向的更多细节。计划包括在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的联合活动——在后一种情况下讨论联合电动 800 伏架构。继 1 月底宣布这一消息后,日产证实有意收购雷诺集团未来的独立电动汽车部门 Ampere 至多 15% 的股份。三菱也在考虑入股Ampere。就三菱而言,尚不清楚这家汽车制造商想要接管多少百分比。

联盟合作伙伴还计划在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开展多个项目——包括电动汽车领域。除其他事项外,日产和雷诺集团将继续在其欧洲汽车中使用通用技术。这包括可能使用共享的 800 伏架构。

没有提供技术细节。然而,法国和日本的高层管理人员似乎已经认识到,在当前和未来的竞争环境中,400 伏车型的性能将不再足够。“为确保基准充电时间,日产和雷诺集团将继续在其欧洲汽车上共享技术,包括可能使用常见的 800 伏架构,”联合声明中写道。

该联盟还确认,从 2026 年开始,雷诺将在法国北部的 ElectriCity 生产日产 B 级电动车型。基于 CMF-BEV 的车型将是面向欧洲的 Micra 的继任者,后者将共享驱动力即将推出的雷诺 5 Electric 技术。

雷诺集团和日产还计划为其报废电池和生产废料选择联合回收合作伙伴,并正在考虑在欧洲各自的经销商处共同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到目前为止,只有雷诺通过其动员部门具体宣布了这一点。顺便说一句,除了可能参与 Ampere 之外,eMobility 计划中并未提及三菱。只提到了基于雷诺的三菱 ASX——尽管据报道,它是带有三菱标志的雷诺 Captur,也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雷诺表示,新的联盟协议将于 2023 年 3 月 31 日达成,“最初有效期为 15 年”。

关键词: nissan日产电动车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