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读: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发布系列AI新品 以新思路颠覆工业AI

时间:2023-01-06 21:44:52       来源:动点科技

1 月 6 日,以“本立而智生”为主题,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在深圳举办了合并后的首场新品发布会,向业界介绍了一系列颠覆性的工业AI视觉相关产品和应用实践分享,并首次推出了人工智能在工业落地的新思路以及背后支撑的新系统,使 AI 能够低成本、柔性化地快速在工厂部署。

过去 4 年,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开拓了超过80个场景,交付了超过400台智能设备和600套AI算法软件,开发了超过700个行业应用模型。在超过1200条生产线上为客户落地了人工智能应用,并且成功帮助企业节约人员短缺超过1万。

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CEO张志琦表示,作为工业 AI 在工厂现场的落地实践者,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深刻体验到了一系列痛点。一方面,行业主要玩家均已进场,市场竞争激烈;另一方面,现有技术往往需要逐一为客户定制专有方案,不能复用,而且换型换线慢,后续维护成本高,这让AI落地成为困局。


【资料图】

此次发布会,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共推出两大系列六款产品,在将解决方案标准化、产品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工】系列更柔性、更智能、更普惠

工小匠 — AI数字质检员

工小匠实现轻量化、柔性化部署,满足小批量、多品种,多需求的外观检测需求,并且融合了AI+3D技术的自然人机交互系统,像老师傅带徒弟一样,质检员可以训练工小匠。同时,工小匠也致力于适配各类第三方非标自动化硬件,为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充分赋能,共同建设开放的平台生态。

工小智 — AI产线管理员

着眼于工厂效率、安全和成本等痛点问题,搭建了类似“班组长/厂长”的管理,捕捉工业现场散落的非结构化数据,提供辅助决策,并通过数据的不断积累,挖掘更多的业务价值。

工小汇 — AIOT数字工厂管理员

既有与工小匠及工小智相同的大规模工业非结构化处理引擎,同时结合到成熟的IOT物联网平台和方案,可以快速构建工业现场多模态数据的整合处理能力,通过多模态的感知能力,真正意义上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认知能力。

【灵】系列更清晰、更精准、更快速

作为批量性规模性 AI 在工业落地的实践者,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在多年技术经验的基础上突破多项技术瓶颈,针对不同的对象,设计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实现世界级产品中国化产品平替。

灵眸 OCT 工业高精度 3D 层析缺陷检测仪

针对透明、半透明检测对象,提供微米级别的 3D 成像及高空间分辨率检测。采用创新的 3D 深度缺陷检测算法,能够实现1024层的层析透视,填补了工业相机在穿透深度和检测精度上的空白,达到并超越了了世界级水平。

灵镜 PMD 3D 高反表面检测仪

解决镜面、类镜面高反光材料的缺陷成像及检测问题,针对汽车轮毂、光学镜片、晶圆表面等高反光材质的成像难题,检测精度达到纳米级,为客户提供了高速度、高灵敏度、高准确曲率、强抗干扰性的新一代成像解决方案。

灵阵 OMX 光学一体化复眼阵列模组

通过智能算法,将多个智能摄像头模组进行“乐高”式的多角度灵活组合,对比实现同等成像性能的工业相机方案,成本甚至可以降低 40% 以上,适用于各类外观缺陷检测场景。

关键词: 3D工业AI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