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武田创新疗法3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计划递交上市申请

时间:2023-01-06 18:59:15       来源:动点科技


(资料图)

今日,武田(Takeda)宣布,其酶替代疗法TAK-755在治疗先天性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cTTP)患者的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结果,与目前标准治疗相比,将血小板减少事件发作频率降低60%。基于这些数据,武田将向全球的监管机构递交上市申请。新闻稿指出,它有望成为首款治疗cTTP的ADAMTS13酶替代疗法。

cTTP是一种超级罕见的慢性凝血疾病,发病原因是由于ADAMTS13酶的缺失,导致血管性血友病因子(VWF)多聚体在血液中积累。这些VWF多聚体的积累导致血小板的聚集和粘连,造成小血管中异常凝血,并出现溶血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症。

新闻稿指出,TAK-755是首款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重组ADAMTS13蛋白,它通过替代缺失或功能失常的ADAMTS13酶,为TTP患者提供了一种靶向疗法。它已经获得美国FDA的快速通道资格,用于预防和治疗cTTP。

来源:药明康德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